圖1.jpg

    隨著手機市場的飽和,許多消費者對於智慧型手機的需求與關注度似乎已經沒有以往的熱絡,而許多手機大廠也注意到這一點,進而把產品的觸手延伸至穿戴式裝置上,去年可說是穿戴式裝置爆炸性成長的一年,在功能與外型設計上也日益成熟,從平價的小米手環到高單價的智慧手錶Apple Watch,穿戴式裝置已經不只是單純的看時間或是運動記錄健康管理,而是個人品味的延伸,而智慧手錶甚至可能在未來已經慢慢撼動了傳統機械錶的地位,到底智慧手錶有什麼迷人之處呢?今天要介紹的是三星最新的智慧手錶Gear S3

   其實三星這次新上市的智慧手錶Gear S3有兩個款式,一款是Classic(品味家)另一款是Frontier(探險家),前者風格優雅,後者粗曠豪邁,今天小編要介紹的是Frontier(探險家)款。 Gear S3的規格大致如下:螢幕1.3Super AmoledGorilla SR+玻璃,CPU 1GHz雙核心,RAM 768MBROM 4GB,電池容量380mAh(可使用3~4)IP68防水防塵,支援GPS,高度表,氣壓計,NFC,內建喇叭可直接播放音樂與語音通話...等等許多實用的功能。

 

圖2.jpg

圖3.jpg

   誠如Frontier(探險家)的命名,外型就粗曠豪邁許多,加上鏡面是Gorilla SR+強化玻璃與錶身的金屬材質達到美國軍規認證,十分適合戴著做戶外休閒與上山下水的極限運動。Gear S3採用的是22mm的標準錶帶規格,可更換任何款式的22mm錶帶,背面是心跳感測器,充電的部分只要放到有磁性的無線充電座就會自動充電並顯示電量,十分方便;錶身右側有兩個按鈕,上面那顆是返回鍵,下面是首頁/選單鍵,長壓可選擇關機/觸控靈敏度/省電模式。

 

圖4.jpg

    Gear S3的操作十分簡單,旁邊有刻度的錶環其實是個轉輪,透過轉輪可以選擇Gear S3的功能選項,當然在螢幕上直接滑動點選其實是最方便的操作方法了。

 

圖5.jpg

圖6.jpg

  Gear S3的相關設定必須在手機上先安裝Samsung Gear APP透過連線配對後才能變更設定,在Gear APP裏頭可以看到Gear S3的資訊,滑動到旁邊的設定頁面就可以設定想要的項目,例如把想要的歌曲或照片同步到手錶上,選擇哪些APP可以在手錶上顯示通知,手錶的面板也可以依照自己的心情或喜好任意變更!

 

圖7.jpg

圖8.jpg

  不喜歡單調一成不變的面板,在面板市集裡頭有許多設計款式,免費和付費的都有,但小編發現其實免費的面板就有非常多很好看的設計可以下載套用了,如果想要展現自我風格的話可以直接將照片設為手錶面板也別有一番樂趣喔!

 

 

圖9.jpg

  智慧手錶無論再怎麼智慧最終還是得回到查看時間的本質,一般的穿戴裝置包括智慧手錶在平常時螢幕都呈現休眠狀態,等到要看時間的時候須抬起手腕螢幕才會自動喚醒才能查看時間,但其實常常只是想看個時間而已,但無法即時顯示時間就覺得略嫌麻煩,而Gear S3也有支援Always On Display功能,隨時隨地都會顯示時間資訊,套用特別的面板,感覺更像傳統的機械錶了!螢幕喚醒之後可以顯示更多資訊,例如電量,步數等等,相當方便!

 

圖10.jpg

 如果手機收到了一些訊息, Gear S3也會同步收到通知,甚至可以直接在手錶上打字回覆,但要在1.3吋小小的螢幕打字實在不大方便,打字的任務還是交給手機吧!另外可以語音輸入,但測試的結果似乎只能辨識英文?對方如果傳LINE的貼圖也可以正常顯示(動態貼圖不會動),而且也可以用內建貼圖快速回覆喔!

 

圖11.jpg

  因為Gear S3內建喇叭,除了可以直接播放音樂以外 ,最方便的是可以像霹靂遊俠李麥克一樣,用手錶呼叫夥計了(糟糕透漏年齡了*_*),使用到現在覺得最方便的地方是用電腦辦公時有人如果打給你就不用停下手邊的工作,直接用手錶擴音完成對話,不用拿起手機就可以優雅地講電話了(*)/‧★*"`'*-.,_,.-*'`"*-.,_☆,至於開車或騎車時接聽電話也很方便,但為了行車安全就不建議了。

 

圖12.jpg

  手機端另外下載S Health APP,可同步Gear S3的運動與健康資訊,例如步數,睡眠品質,每分鐘心跳數,消耗卡路里數,登階數….等等,如果很懶一直閒置,Gear S3還會提醒你該起身動動囉!另外Gear S3內建高度表與氣壓計,對於熱愛登山的登山客是很實用的功能!

 

圖13.jpg

  現在越來越多支援Gear S3APP了,剛剛發現竟然還有切水果的遊戲耶!竟然還有小遊戲可以打發時間,至於很夯的寶可夢目前沒看到有支援,也許之後就可以和Apple Watch一樣用手錶抓寶了喔!

 

總結:

   之前其實就有使用過一些穿戴式裝置,主要還是看時間與接收通知為主,總覺得穿戴式裝置對我來說並不是一個生活必需品,算是可有可無的附屬品,但這陣子使用Gear S3的感想,除了剛開始戴的感覺是體積有點大,常會卡到外套的袖子以外,已經習慣它在日常生活中帶給我的便利性,最重要的是質感很棒,粗曠的外型適合男生配戴,又有許多面板款式可以更換,無論是在正式場合或是戶外休閒活動,不僅可以應付各種場合需求,更能幫助個人品味的提升,也許很多人會像我一樣,自從戴了像Gear S3智慧手錶以後,傳統機械錶已經被冷落了吧?

圖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男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